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

《追殺夏娃》第三季第四集,回不來的改變

  英文片名:Killing Eve
國家:美國、英國、義大利
年份:2018~?
IMDB:8.3 爛蕃茄:%
發行資訊:第三季台灣地區於2020/04/13在愛奇藝上映
相關連結: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
一言以蔽之:很特別的諜報影集。


《追殺夏娃》影集第四集Still Got It昨天在愛奇藝上播出。這集好幾個角色都有一些明顯的發展,不同故事線之間的影響也開始展現。

我個人蠻喜歡這一集的兩個特點。

第一是可以看到幾個角色的心理層面,包括要如何走出對於過去感到無法釋懷的愧疚感和自我嫌惡感,以及一個家庭失去了一個成員之後,還在的家人卻也因為處理哀傷的方式不同而產生距離。雖然說《追殺夏娃》是諜報影集,但人物也有很現實的人生要面對。


第二則是說故事方式的有趣設計,先讓觀眾從一個角色的故事線,看到一個角度所認知的發展,之後從另一個角色的故事切入,再接到剛才看過的故事線中的某個點,會讓觀眾有種「啊,原來剛才看到的事情背後竟是這樣」的恍然大悟。

這兩個特色,讓這一集看起來有些揪心,又有些曲折。


《追殺夏娃》第一集文章:http://firewalker-movie.blogspot.com/2020/04/blog-post_14.html
《追殺夏娃》第二集文章:
http://firewalker-movie.blogspot.com/2020/04/blog-post_21.html
《追殺夏娃》第三集文章:
http://firewalker-movie.blogspot.com/2020/04/blog-post_28.html
《追殺夏娃》第三季 @ 愛奇藝台灣站: https://lihi1.com/eEpJ6

照片提供:愛奇藝台灣站
 
 
 
文/ 火行者 firewalker
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