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

《靠北少女》我們對家人,真的了解嗎?

  英文片名:Not Quite Dead Yet
國家:日本
片長:93分 年份:2020
發行資訊:台灣地區2020/05/22上映
相關連結: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
一言以蔽之:笑中帶淚,有創意


《靠北少女》的主題雖然來是叛逆少女,但並不是只把目標族群放在青少年青少女,成年觀眾一樣可以看得開心感動。

剛開始其實我還沒有很適應,感覺走kuso風格,又是我個人不愛的死亡重金屬,一些誇張的表現並沒有讓我想要笑,只覺得有點…卡通。

但很快就漸入佳境了,當事件開始發生之後,就變得很有意思。而且前面本來覺得無聊的小細節,幾乎都成了後面要拿來應用的點子,連結性其實很好。比如本來回憶中的小事跟對話,以為只是用來呈現過去相處的感受,後來也用到了;配角在串場的橋段聊天吃飯的內容,連隨口說的興趣或是生活瑣事,後來也用到了。事後再回想,其實片中蠻多小巧思,可以說是非常「實在」的電影,沒什麼不必要的內容。


坦白說,《靠北少女》的題材不算是新穎,死人可以從靈魂角度看到活人的生活,這種電影好多,有愛情片,有探案動作片等等,《靠北少女》有什麼特別?

我覺得主線雖然不太正經,但許多過程用的方法很有創意,還真的挺好笑(能把死亡重金屬跟告別式完美結合實在有厲害)。本來誇張的人物也因為認識多了,看到他們比較「真人」的一面,會越來越接受他們。雖然是很奇想的故事,但《靠北少女》在講的卻是很多家庭都有的問題,溝通、沒有說也沒有問造成的誤會,不同世代的認知跟方式不同等等,也因為很在意所以會特別反感,才會叛逆。


的確事情的處理方式都算簡單,反派也很刻板,內賊一看就知道,但簡單的處理當中都是趣味,反而不會覺得幼稚或是不想笑,看到後來我笑的很開心,也有些小感動到的時刻,聽歌還會聽到掉眼淚呢。

蠻輕鬆有趣又有些好訊息,是可以看看的奇特小品。
 
 
火行者評分  滿分10
–商業觀眾角度

 
主線故事 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
細節創意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笑料設計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訊息   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
KUSO 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
步調  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前後忽應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演員選角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商業娛樂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笑中帶淚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 
 
文/ 火行者 firewalker
 
 
《靠北少女》電影預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