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《黑暗毀滅》電影真的光線不足很「黑暗」,且看完會想把它「毀滅」

  英文片名:Against the Dark
國家:美國
片長:93分 年份:2009
IMDB:3.2 爛蕃茄:??%
發行資訊:美國2009/02/10發行
相關連結: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
一言以蔽之:好難看喔...囧


這算是一種詛咒吧,明明知道很爛,因為是史帝芬席格〔Steven Seagal〕「掛名主演」,還是要看一下,知道他早就過氣,知道他早就拍不出好片子,但合氣道的王道還是非他莫屬,就算有一點點什麼可以看,都不想錯過。

《黑暗毀滅》打著席格,打著殭屍片的名號,想來點不一樣的,可是結果,一樣,一樣爛。

非常討厭那種…花兩分鐘把電影的背景交代完,好像有說就算數的架構。《黑暗毀滅》就是這樣,一開始快速剪接一些殭屍吃人,內臟滿天飛的畫面,然後就說人感染了會怎樣怎樣,後來人就變成怎樣怎樣,於是就有我們的英雄主人翁群的出現,以砍殭屍為己任…,然後電影片名一打,就開始了…

史帝芬席格很快就出場砍了一下子,砍完之後裝酷丟下一句話「We're not here to decide right or wrong. We're here to decide who lives and dies.」,世界上真的有人會在這種時候說這種話嗎?太幼稚的英雄電影才會有吧?

說完不久史帝芬席格就消失了,剩一群無名的爛演技演員演出平板的角色,用很生硬的對白,做些很無聊的互動,進入一些建築,在黑黑的地方打一打,又換個地方,中場時再用一些平板的角色做一些無聊的互動串場…,真的好難看啊…

片中的血很多,內臟很露,但一向嗜血又愛B級片的火行者,一點也不喜歡《黑暗毀滅》,氣氛和感覺抓得好差,導演很遜啊,所以全片看起來就是…畫面有時會快閃一下(常常有惡夢或是回憶,用快閃的方式呈現,幾次還OK,整片都在閃就很煩),然後有很多長得很醜的人在生吃肉,英雄出場時會給一點比較強的音樂和慢動作…一點恐怖感都沒有,很多的囧感…

真的要抱怨的就是,這一群演員都好缺螢幕魅力,好歹如果要賣大名字史帝芬席格,就多讓他出場一下也好嘛,至少為了這個名字甘心看爛片的人會比較舒服一點。且《黑暗毀滅》的劇情和沒劇情是差不多的,完全不想去了解它的故事,也不想管這些人要怎樣、心情如何、有什麼未來,整個就讓人不在乎,那殭屍突然出來大屠殺的時候,也不會有什麼緊張的,就算把一群好人通通殺光,電影早點結束都無所謂。

要看殭屍片不要看這種的,就算要看B級的殭屍片也不要看這種的,要看史帝芬席格片不要看這種的,要看動作片不要看這種的,基本上,要看電影也不要看這種的,就不要看就對了啦。如果真的很喜歡史帝芬席格的,就快轉一些他的片段看看好了,可是要有心理準備,有的也好鳥喔,要看史帝芬席格就是要看他打對吧?那連續快速剪接四個同角度的揮刀的畫面然後就結束是怎樣啊?!怒…真的會怒…這誰都會好嗎…用不到史帝芬席格(感覺真的很像日本會玩的那種打西瓜…我切我切我切~~)。然後還搞了一堆耍甩的鏡頭…被救的人問「who are you?」,他就丟下一句「My name is Tao.」然後轉身離開…唉喲,很帥很屌的主角可以這樣,已經升級為肥格的史帝芬席格不要啦,要耍帥就多動手動腳,這是唯一的救贖啊!
 
 
火行分說  滿分10
–分說,不分說,由分說!

 
故事劇情 ★★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演員演技 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☆
導演手法 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☆
氣氛表現 ★★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內容深度 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 
 
文/ 火行者 firewalker
 
 
《黑暗毀滅》電影預告(無字幕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