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

《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雖然不夠成熟寫實,但夠帥夠過娛樂了

  英文片名:K-20
國家:日本
片長:136分 年份:2008
IMDB:6.8 爛蕃茄:??%
發行資訊:台灣地區2009/02/27上映
相關連結: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
一言以蔽之:期待對不對的影響相當大


有一種人,看《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是為了看金城武,那…就直接看就對了,沒什麼好說的,金城武還是很帥,又演身手好的英雄角色,這樣的條件就夠了。

不會因為金城武三個字而失去理性的人,再繼續看下去吧。 ^^

其實,喜歡不喜歡《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,要先看期待有沒有放錯。這幾年來好萊塢的英雄也越來越成熟寫實,特別是像《黑暗騎士》〔The Dark Knight〕,這一型的電影,如果也希望《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會是這種走向,那是有一點落差…其實從一開始就可以看得出來,怪人二十面相出現的時候,會非常不自然又故作得意貌地發出反派式的哈哈笑…下面還會有路人指著他,用更不自然的表情呼喊「怪人二十面相!」,光是這種場面,就很卡通,焦點太過明確,或是當大家要激勵金城武時,還會排成很好拍的位子,然後照順序一人一句加油祝賀語…擺明演給觀眾看的,這樣會少了很多的真實感。


片中的魔術也有不少份量,但看過一些高檔的魔術相關電影之後,《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的魔術也不是很有說服力,畢竟電影都是剪接出來的,要怎麼處理是都很容易,因為前面就已經有不夠真實的感受,同樣的情緒會一起帶到

但若不介意它偏卡通的本質,一切就會很順了。也就是說,我們要看的是一個不太能夠說服你他是真實人物的英雄,如果你會說「怪人二十面相本來就是虛構人物啊」或是「本來就只是故事嘛!」,那或部m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還挺對味的。反之,要看痛會痛到骨子裡,希望自己的情緒被牽著走,那《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會顯得比較…作作一點。至少,向來是很能入戲的火行者,對金城武角色的憤怒、悲傷,都不是很有感受。


且整體來看,《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還是過度簡化了,用一些橋段就來表現一些主旨,而沒有很用心好好設計劇本的糾葛,比如說,要表現金城武對被誤會的悲憤,就讓他去撕滿牆的通緝令去,周圍的人就會很像在舞台上一樣,突然集在一起,一聲喊追,一起去追,真實世界的人會如此有紀律有設計?像這樣子的問題其實很多,全片都是,所以對於這種細節有龜毛式挑剔的人,或是電影看太多要求已經很高的人,應該不容易舒舒服服坐立很安地把《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給看完。

看《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請先降一點標準,不要求太多的真實感,當純娛樂來看即可。
因為前面說起來好像問題多多…但當金城武要開始反擊的時候,動作戲來了之後,娛樂效果也跟著來了,說實話,不去想那些說服力與否的問題,單看一身黑的金城武大戰怪人二十面相也不錯,又是帥哥英雄救美女,如果偏好這種浪漫動作,不要拿去和真功夫底子演員的電影比就行了,還是可以過一下癮的…其實不只一下,片子本來就長,後面這些比較有「動感」的部份比重也較重,所以看過癮的時間算得上是蠻長的啦。

P.S. 最後在文末提一下片頭,片頭的動畫在快慢之間的掌握,火行者是覺得挺舒服,行雲流水…
 

火行分說  滿分10
–分說,不分說,由分說!
 

純娛樂性 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金城武帥度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
故事劇情  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
真實感   ★★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入戲感動  ★★★☆☆☆☆☆☆☆



文/火行者 firewalker
 
 
《K20-怪人二十面相》電影預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