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

《移動城市:致命引擎》看膩了機器人變車,來看城市變車吧

  英文片名:Mortal Engines
國家:美國
片長:129分 年份:2018
IMDB:?.? 爛蕃茄:??%
發行資訊:台灣地區2018/12/06上映
相關連結: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
一言以蔽之:特效超威。


《移動城市:致命引擎》光是看過預告,再加上《魔戒》的幕後團隊操刀,就已經讓人很心動了,對吧?我們試片在日新看IMAX 2D版,必須要說,大銀幕真的好壯觀。

電影才開場,就來了一段「移動城市」的性能展示,從小城市的「變身」到超大城市的狩獵能力,那排山倒海而來的魄力實在很需要戲院的效果,且特效是最大的賣點之一,好多的大景都能讓眼睛吃足冰淇淋。


片中的動作也十分精采,並不是片中的角色多會打,而是《移動城市:致命引擎》的環境太特殊,創造出很多刺激的橋段來,比如當小城市被大城市「拆解」的過程中人還要在小城市當中追逐,城市不斷崩壞,超大的鋸子、夾子一直從天外飛來,在這種地方,只要「跑」就已經夠刺激了!

《移動城市:致命引擎》是由小說改編的,所以故事有一定的基礎,世界的設定雖然交代得比較簡化(有主張移動的人和主張定居的人,且是個要搶資源的未來等等),把焦點放在男女主角的冒險為主。女主角的刻劃算是最完整,男主角的確也有過去和個性等等的描述,但仍然比較是拿來愛的…過程中再發揮一些協助作用。


應該說整體故事很中規中舉,所以大部分配角也是如此,野心的反派、反強權但不敢說的人、搞不清自己養了大患的市長、反叛軍式的伙伴…都蠻像是小說角色。他們的存在是以功能性為主,不太會搶到主要角色的戲,不過有一隻魔鬼終結者我還蠻喜歡的,它是最殘酷可怕的角色,這殘酷可怕卻是來自最溫暖美好的回憶被剝奪,我喜歡這種強烈又矛盾的對比,只是《移動城市:致命引擎》也沒有真的給它太多戲,還沒辦法講到能揪到觀眾的心。
把《移動城市:致命引擎》的主線故事攤出來看可能並不複雜,可是因為背景設計夠特別,相對就增添了許多發展上的變化,都是逃亡,逃起來也頗有新意。至少,故事還算廣,不是只有一個人報仇而已,牽扯到不同國家之間的角力,幾組不同人馬的不同立場和目的,雖然深度不深,但廣度還不錯,也因此讓這個世界的特色都得以在不同的情境下發揮出來,喜歡這種科幻想像元素的觀眾應該可以看得很過癮。


《移動城市:致命引擎》算是很有特色的一部冒險電影,娛樂性很夠,風格也很強烈,看過癮沒問題。小說還有好幾部,不知道後續會不會再拍電影。不過《移動城市:致命引擎》電影本身就已經有個完整的段落了。

P.S. 美國神像太經典了(看了電影就知道)。
 
 
火行者評分  滿分10
–商業觀眾角度

 
特效  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
要大銀幕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緊湊度 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女主角  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
其他角色 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
主線故事 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
特色發揮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商業娛樂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內心層面 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
音樂氣氛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思考空間 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
世界設定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 
 
文/ 火行者 firewalker
 
 
《移動城市:致命引擎》電影預告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