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《水行俠》選對導演,選對演員,DC也能很過癮的

  英文片名:Aquaman
國家:美國
片長:144分 年份:2018
IMDB:8.4 爛蕃茄:??%
發行資訊:台灣地區2018/12/12上映
相關連結: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
一言以蔽之:娛樂性很夠!過癮!


簡單來說,《水行俠》真的是娛樂性十足的商業大片,絕對適合看大銀幕,它不是故事強到哪裡去,故事算是基本款,可以預料,好人壞人分明,但因為主角很有個人風格特色,再加上特效很炫,導演手法讓可看性大大加分,整體就超水平(而且超很多)了。

其實不看電影只是用文字描述,感覺會是個普通的混血英雄故事,有一些感傷的過去,背負一些心情,還有被命運賦予一些責任。而怎麼處理細節來說這樣的故事就變得很重要。


劇情真的不複雜,最複雜的頂多就是幾個海底國家之間的結盟跟對立,還有國家的爭權奪利,但也沒有多難,主要是當作故事背景來使用,清楚明確就好。就連尋找三叉戟的過程就是跟遊戲破關一樣照著指示走下去即可,證明自己的價值也沒有特別花功夫,現在事後仔細回想,如果換個主角換個導演,可能就會難以吸引人,好家在,主角選角跟導演都對了!

主角的個性設定有點魯莽加上不成熟,這也是一個賣點,增添了過程中的許多可愛小幽默。再加上一個比他成熟的女主角來跟他半鬥嘴式的合作,其實會有一種還蠻討喜的化學作用(前提是你對男女主角不反感,喜歡當然是更好)。


冒險的場景相當豐富,從水裡打到地面,加上溫子仁超酷的運鏡方式,讓大範圍的追逐戰好有特色,這部分在預告中可以看到一點,正片更炫。動作的本身還好,不是那種武打動作絢麗走向的,但因為對手不是基本款的人類,場景也不是基本款的場景,怎麼打都還是很新鮮過癮,特效量也很大,物超所值。

片子很長,近兩個半小時,畢竟是水行俠這個角色登場的故事,主線要講完整。可是整個過程中幾乎沒有冷場,都會有特效、有動作、或是有些有趣的對手戲,都有一定的精彩程度。


人物關係方面,著墨最多的是男女主角之間,感覺還不錯,輕鬆自然又有一種反差的默契。另外其實水行俠父母的關係感覺也還蠻好的,當然他們的愛情故事不是重點,不會佔太多份量,但就是呈現出來的片段感覺,讓重逢還蠻有感染力的呢。

我不覺得《水行俠》有到面面俱到的完美,總是要有取捨,而就這樣子的片型來說,它選擇的取捨讓它的娛樂性非常夠,看的就是過癮,我很滿足了。
 
 
火行者評分  滿分10
–商業觀眾角度

 
商業娛樂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導演手法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特效量 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水底世界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對打動作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演員選角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小幽默 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深度思考 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
人情感動 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
爽度  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步調  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故事劇情 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
要大銀幕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 
 
文/ 火行者 firewalker
 
 
《水行俠》電影預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